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温家宝说:去年我国综合国力又有新的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重要而非同寻常的一年,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

  温家宝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突如其来的非典型肺炎疫情和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级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以邓小平理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奋力开拓创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重要步伐。

  ——抗击非典取得重大胜利。

  ——经济快速发展。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9.1%,达到11.67万亿元;按现行汇率计算,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0美元,跨上一个重要台阶。

  ——国家财力明显增强。全国财政收入达到2.17万亿元,比上年增加2787亿元。

  ——对外贸易大幅增长。进出口总额比上年增长37.1%,达到8512亿美元,由上年居世界第五位上升到第四位。

  ——就业超过预期目标。城镇新增就业859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40万人。

  ——居民收入增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4.3%。

  ——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温家宝说,这些成就,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又有新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

  温家宝说,一年来政府主要做了六方面的工作:一是采取果断措施,集中力量抗击非典;二是适时适度调控,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四是关心群众生活,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五是推进体制创新,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六是加强法制建设,维护了社会稳定。

  温家宝说,一年来各方面的显著成就,确实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总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辛勤劳动的结果。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综合国力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