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照钢铁厂频遭贼骚扰 公安一天出警18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48 大众网

  本报日照3月4日讯(记者 刘国林 通讯员 刘泽生 李敬坤) 众盗贼拆铁网、钻墙洞,频频光顾正在建设中的日照钢铁厂,把保卫人员折腾得不轻。

  在日照钢铁厂院内,记者看到了一堆钢渣。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干警介绍,这是两夫妻在今年1月29日至31日三天时间里从日照钢厂偷的,总重量近4吨,价值4000余元。钢厂保卫人员带领记者看了一段被生生割断的800万伏电缆,据介绍,这段崭新的电缆每米四百多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卖废品却只值几十块钱。

  日照钢铁厂保卫部工作人员介绍,钢厂围墙尚未建设完毕,附近的盗贼趁机进入厂区,有的设备铜件被拆掉了,价值数万元的设备也就“废”了;铲车运出来的钢渣仍是回收利用的重要原料,卖到废品站每斤只能卖五毛钱。

  盗贼猖獗,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加大了打击力度。记者从出警记录上看到,最多的时候,民警一天向钢厂出警18次,钢厂出警量占到了总出警量的70%。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张志刚介绍,从2003年9月至今,民警抓获了50多名犯罪嫌疑人,其中7人被刑拘,7人被治安拘留。

  为了支援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保卫钢厂建设,日照公安边防支队派来了3名本科毕业生,调来了2名骨干干警,加强钢厂保卫工作。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给钢厂保卫人员开了3期培训班,系统传授了巡逻技巧、处案规则等。民警还深入附近村庄,张贴《关于打击偷盗行为的通告》,用宣传车进村宣讲法律知识,请村干部协助做好道德教育工作,让村民认识到“小偷小摸”也是可耻的行为,并借助村民的眼睛盯住众盗贼,终于遏制住了偷盗现象。编辑:(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