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街区平安否先过数字关居委设治安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52 大众网

  本报烟台3月4日讯(记者 张坚栋) 小区是否有治安志愿者队伍,是否达到安全小区标准,是否推行技防改造?297条细得不能再细的治安标准最终量化成治安“台账”,每个县市、街区、村居委都要把这些数字输入自己的治安“账户”,只有账本齐备、检查属实、考核合格,街区才能过平安关,烟台以台账统计的方式,给建设全国最安全城市先定下数字上的“硬杠杠”。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烟台市芝罘区友谊街居委,王淑荣主任拿出了一本治安“台账”:“看门望锁队20支、治安志愿者180人、治安信息员30人、对讲防盗门136个、内置防盗网安装率30%……”王主任告诉记者,每个月都要向街区办事处上报这20项建立在这个“账户”的治安数字,除了报现有基数,对于治安尚不完善的地方,如技防治安系统、楼道亮化等提出月度整改规划,街区将按照“账本”定期检查考核,治安工作到不到位,治安“账户”一目了然,王主任对记者说:“实实在在地感到了抓社区治安的工作压力。”

  在烟台市设立的建设全国最安全城市工作办公室里,记者又看到了一本更细的治安“台账”,上面297条填报的项目中,涵盖了包括严打整治、治安防范、治安管理、疏导控制、法德教育、组织建设、保障机制等七个方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从今年起,烟台市做出了“精心构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的决定。对实施方案用数字的形式分解成297项工作,对每项工作进展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作为硬性工作经常督导检查。

  据了解,烟台市严格规定,对发现错报、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将视情节对有关单位实施黄牌警告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编辑:王静(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