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委员为医疗腐败开“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56 每日新报

  建回避制度搞医药分家医药采购公开招标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全国政协委员任玉岭认为,医疗腐败已成我国医疗领域的一大“顽症”。他给这个“病”开出了如下处方:(用药一)改革卫生行政管理体制。必须切断卫生行政机构同医院的利益联结。任命卫生管理部门领导时需采取回避制度,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不得对医院创收进行提成或收受医院的赞助和奖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用药二)坚决实行医药分家。可以考虑把药转到商业部门进行管理和经营,取消卫生部门和医院经营医药的权力。

  (用药三)制止医药采购的各种暗箱操作。对医药采购实行公开招标和网上招标,提高医药采购的透明度。杜绝药厂直接向医院推销产品,打击医药销售中收受回扣行为。

  (用药四)出台医院服务法规,减少医生走穴,杜绝收受红包行为。

  (用药五)合理分配卫生经费和卫生资源。

  (用药六)加强医风医德教育。这是抵挡医疗腐败的治本之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