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4家温州企业荣获“浙江省知名商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9:56 温州新闻网

  商号,在国人心目中,是一个极具历史厚重感的称号。近日,温州34家企业上榜首批“浙江省知名商号”,为温州近年来重视品牌建设的各行业写下一个漂亮的注解。据悉,浙江省知名商号首批获得者授证大会,将于3月9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

  精心打造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省工商局推出了评审浙江省知名商号的创举。经过各级工商部门长达半年多的严格评审,康奈、美特斯邦威等34家温州企业,被认定为首批浙江省知名商号(本报2月19日曾作)。此次全省共有224家企业上榜。温州从最初的72家企业报名申请,到近日尘埃落定,温州民营企业获得的知名商号数名列全省第一,这与温州企业浓厚的创品牌氛围是分不开的。

  根据《浙江省知名商号认定暂行办法》规定,相关企业从今年3月9日的认定公告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享受有效期为三年的商号特别保护。三年期满后,如果还能符合延续条件的,可以申请延续,每次有效期也是三年。相反,如果出现企业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等失信、违法行为的,将被撤销省知名商号认定,且在三年内不能再次申请认定。

  意义深远

  商号即企业名称字号,是企业名称中显著区别于其他企业的标志性字词。

  与针对产品的商标具有“标志、中文、英文”等多种法律保护相比,商号还没有明确的法律对其进行保护,所以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傍名牌”。

  近年温州“傍”名牌的事件屡见不鲜。温州“报喜鸟”状告香港“报喜鸟”、杭州出现与温州法派集团毫无瓜葛的“法派公司”等案例,说明“傍”商号者也大有人在。

  从“傍”品牌到“傍”商号,他们的恶行不但让“原版”企业和消费者深恶痛绝,也引起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浙江省工商局即以2003年“1号”文件的形式,出台了试行的《浙江省知名商号认定暂行办法》。

  对此,温州市工商局注册处处长张大兴等专家分析说,今后凡未经省知名商号所有者同意,其他企业不得使用相同或相近的字词作为自己的商号。如果有企业“傍”商号,只要一查“浙江省知名商号软件库”,不管其与知名商号是否同行,都会将其依法取消。

  行业专家认为,工商部门对知名商号的保护力度将比省著名商标还要大。(温州商报 木正 小鱼)(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