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财贸要求大商场整治“生命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0:09 大众网

  灾难发生时,让市民能安全逃离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张刚 实习生 赵晨)今日,济南市财贸办向各商业企业发出通知,要求集中开展公共安全检查,重点整治关系到市民生命线的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济南市财贸办企业指导处王处长介绍,济南市商贸系统要吸取2月25日吉林中百商厦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从即日起对商贸系统公共领域展开检查,特别是要对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关系到市民生命线的“生命通道”进行集中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济南市财贸办要求各商业企业必须保证商场、市场的安全出口畅通无阻,并要作出醒目指引标识,以便在危急时刻市民能够安全、迅速地撤离危险区,对全市网点的安全出口还要建立专项整治档案。

  根据有关规定,济南市财贸办还将对公众聚集的商贸场所进行重点整治,以控制火灾事故总量,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一旦发现火灾隐患将彻底整改;督促各商贸企业配备必需的安全保护、消防设备设施,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其完好有效。

  王处长介绍说,济南市财贸办还将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商贸项目(工程)进行监管,督促企业设置必要的安全管理人员,安排一定的安全管理专项经费,不断改善安全经营条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财贸办还要求各商业企业要根据自身特点,提前安排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期的安全工作,以确保不出安全事故。编辑:(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