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迪吧保安扮老大收“保护费”打昏小摊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0:3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3日晚9时40分左右,林某在温泉路口摆摊做“麻辣烫”生意被人从背后打昏。林某的妻子扭头一看,打人的彪形汉子是三番五次来摊子收“保护费”的“阿亮”。林某的妻子大声呼救,110巡警正在附近巡逻,随即将这个男子逮住。

  做“麻辣烫”生意的林某是闽侯人。他介绍说,他2002年10月来福州谋生。去年开始,一个自称“安徽帮”老大的汉子经常带人光顾他的小摊,胡吃海喝从不给钱。去年11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个名叫“阿亮”的汉子又来到他的摊子,要他交“保护费”,每个月1000元。

  林某说,他一听吓了一大跳,慌忙央求“阿亮”,说自己小本生意赚不到钱,问能不能少收一点。“阿亮”一听火冒三丈,大声朝着他嚷嚷,“老子手下这么多兄弟要吃饭,我向你要点钱花,你还当我是街上要饭的。”紧接着又威胁林某,“我不怕你们福州人,老子要枪有枪、要刀有刀,想什么时候崩你,就什么时候崩你……”

  林某一听,吓得不敢吱声,只得乖乖交上了钱。林某后来向附近做生意的小商小贩打听了一下才知道,他们都曾被“阿亮”收过保护费:一个卖甘蔗的每个月被收300元,卖小笼包的200元,卖烧烤的250元……那个卖小笼包的莆田人交了两个月,实在受不了,只得搬到其他地方去了。

  林某还说,做小生意的不敢闹事,所以大家一直没有报警。今年2月1日,“阿亮”找他要保护费,他摊上没钱,只得凑了500元。2月5日,“阿亮”又来要,林某又给了他1000元。

  今年3月1日,“阿亮”又打来电话,让他再准备1000元。2日下雨“阿亮”没来。

  3日晚,“阿亮”和一个略瘦的男子来到摊前,不分青红皂白,就用木棍和甘蔗打过去,把林某打昏在地上。当时110巡警正在附近巡逻,“阿亮”立马被抓进温泉派出所。据了解,“阿亮”其实是河南人,是福州某迪吧的保安,并不是什么“安徽帮”老大。目前此人已被移交鼓楼刑警大队处理。

  本报记者 王华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