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哥名叫“傻瓜”一点不傻 每天陪主人散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1:02 海峡都市报
“傻瓜”下楼
  八哥叫傻瓜,住在福州市台江区宁化新村。

  “走,傻瓜,我们出去散步!”刘依婶边说边打开房门走了出去,“傻瓜”紧跟在她身后,脖子一伸一缩,时而,还有些跳跃的运作。

  “傻瓜,我们下楼梯了哦!”依婶提醒着,只见那“傻瓜”,两根细腿一蹬,就一级一级楼梯地往下蹦,又快又敏捷,不一会儿工夫,就从六楼到了一楼。到了户外,“傻瓜”似乎显得很兴奋,小脑袋东瞧瞧西看看,嘴里还“叽叽咕咕”地叫个不停,依婶走得慢时,它就晃悠悠地走着,刘女士的速度稍微快点,它就跟着后面,蹦蹦跳跳地一路小跑。

  突然,“傻瓜”飞到了依婶的肩上,“如果它走累了,或是跟不上,它就会停在我肩膀上偷懒。”依婶笑着说。

  “傻瓜”的本领还不止这些呢。一声“傻瓜,过来洗澡”,它就会飞到水盆边,用小脑袋探试水温。它会听懂普通话,会听福州话,还能模仿。如果楼梯口传来主人的脚步声,它就会大叫不已,那声音分明是“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傻瓜”是一年多前依婶在工厂附近的楼房顶楼的墙洞里掏出来的,那时,它的羽毛还没长齐,在它之前,家里已经有“霸王”、“小朋友”和“笨蛋”三只八哥了,在“傻瓜”很小的时候,依婶就将它带在身边,久而久之,就有了这么多“特异功能”。

  曾力/游庆辉/文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