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搭档”狂骗网友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1: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两花季少年自称“黄金搭档”,凡被其看中的手机,两人“一唱一和”,转眼间就能让手机易主。短短几个月内,他们结伙疯狂诈骗作案28起。昨日,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黄某被天心区检察院依法提起诉讼。

  去年11月12日凌晨1时,在某酒吧工作的女孩小艳和同事在南门口某网络会所上网。一网名叫“佳砣”的男子通过电脑上的摄像头瞄上了小艳的手机,并称赞该品牌的手机很“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型”,并借此要求和小艳见面。“佳砣”带了一个男孩来到网吧,与小艳见面后,一起吃宵夜直到凌晨4时,随后又继续上网。刚上网没多久,“佳砣”带来的男孩称酒喝多了不舒服,“佳砣”便把他扶到网吧外面。几分钟后,“佳砣”返回网吧,向小艳借手机打电话,声称打给寝室同学,边打电话边起身走出网吧。小艳等了很久也不见“佳砣”,打自己手机却已关机,而“佳砣”的那位朋友也不见了踪影。

  两天后,丢了手机的小艳再次在网上发现了“佳砣”的行踪。她悄悄借来朋友的QQ号码和“佳砣”聊了起来。为了诱使“佳砣”上钩,小艳故意让朋友将其三星高档手机在电脑摄像头前给“佳砣”亮相。

  几天后,小艳再次发现“佳砣”在线,两人约好在劳动广场见面。随后,小艳带上几位朋友埋伏在见面地点附近,几分钟后,骗手机的“佳砣”果然如约露面。于是,小艳等人冲上去将“佳砣”扭送到天心区公安分局。去年12月3日,警方根据有关线索将同案人黄某抓获。经审讯,网名为“佳砣”的陈某和黄某年龄均在18岁上下。两名犯罪嫌疑人配合相当默契,作案手段如出一辙:在网上瞄上陌生人的手机后,投其所好借机搭讪,然后趁隙“借”手机开溜,据其交待作案已有28起。

  作者:旭华 李卓 吴畏

  (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