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地全国实行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1: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哈瓦那3月3日电太子港消息:据当地媒体3日报道,由海地政府的代表、反对派代表和一名国际组织官员组成的海地3人委员会已初步确定。

  将任命一个名人委员会

  根据国际社会为解决海地危机提出的“和平计划”,3人委员会将任命一个由7至9人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的名人委员会。名人委员会在与国际社会商讨后将任命海地总理。被任命的总理在得到海地临时总统亚历山大批准后将组建政府。

  据报道,海地议会前议员保罗·德尼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海地负责人阿达马·金多2日被确定为3人委员会成员,另一名成员将来自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领导的“拉瓦拉斯之家”党。

  总理宣布实行紧急状态

  海地总理伊冯·内普蒂纳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海地目前基本处于无政府状态,他宣布在全国实行紧急状态。

  据当地媒体援引内普蒂纳的话说,海地目前没有议会,没有总统,政府官员也躲了起来,无法开展工作,尽管他仍留在办公室,但活动范围非常有限。

  据悉,尽管海地最高法院院长博尼费斯·亚历山大在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辞职后按宪法规定出任临时总统,但他就职后从未在公共场合露面。

  美军开始在太子港巡逻

  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3日下午开始在太子港街头巡逻。这是美军2月29日抵达海地以来首次执行维持治安的任务。

  报道说,太子港居民对美军士兵维持秩序的行动感到忧虑。有人认为,外国部队是占领军,正是他们导致了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辞职流亡海外。

  女教授称阿氏戴着手铐逃亡

  有媒体报道称,一名接近阿里斯蒂德的西班牙女教授2日在信中披露:美国海军陆战队逼迫阿里斯蒂德离开海地。

  一位与阿里斯蒂德及其家人关系密切的西班牙女教授在致媒体的一封信中说:“大约3个小时前,阿里斯蒂德的妻子米尔德丽德·特鲁约从中非共和国给我们打来电话说,1日早上,美国驻海地大使福利带领一队海军陆战队员进入了阿里斯蒂德的住所。这些美军士兵用枪指着他们,并给他们戴上了手铐。福利对阿里斯蒂德及其家人说,如果他们不马上离开海地的话,将会有大规模流血事件发生。之后,美军将他们押送至机场,甚至连一个电话都不让他们打。今天,有媒体报道说阿里斯蒂德逃离了海地。但事实上,他和家人是被绑架并驱逐出海地的。”

  作者:赵凯

  (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