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一届政府今天交上七件大事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6:07 北京晚报

  这份报告让城乡群众直接受益的“含金量”高达1936亿元

  今年7月1日起,各级政府将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规范政府行为。

  从今年起,逐步降低农业税税率,平均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5年内取消农业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要启动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到2007年使西部地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千方百计增加就业是政府的重要职责。今年的预期目标是,新增城镇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

  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今年起在东北地区部分行业先行试点。

  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疾病预防控制和救治体系,提高应对重大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本报讯(记者廖雁荣东岳)“在此,我向大会郑重报告,从今年起,要逐步降低农业税税率,平均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五年内取消农业税。”上午10时10分,温家宝总理庄重坚定的报告声,再次赢得全国人大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今天上午开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新一届政府执政后首次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新一届政府向人民代表交上第一份成绩单的日子,列出了一份为群众办7件大事的时间表。

  一系列实打实的扶农措施,使来自广大农村的代表们喜出望外。来自山西代表团的女代表申纪兰是连续十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她高兴地说,我来自农村,最了解农民的难处,政府工作报告把扶持农业的政策写得这么实在,农民有望过上好日子了。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三农的部分提出:

  除烟叶外,取消农业特产税,每年可使农民减轻负担48亿元。今年农业税率降低可使农民减轻负担70亿元。

  为支持农村税费改革,今年中央财政拿出396亿元用于转移支付。

  今年国家从粮食风险基金中拿出100亿元,直接补贴种粮农民,以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各级政府都要增加对三农的投入。今年中央财政投入增加300亿元左右,比上年增长20%以上。

  中央财政投入100亿元用于加强义务教育特别是农村教育。

  继续实施第二期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中央财政将投入60亿元。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还将加大投入,发展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

  作一个简单的加法,政府今年对三农的这些直接资金支持达1074亿元,再加上政策带来的间接资金支持,必将有力推动三农问题的解决。

  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到城市居民劳动和社会保障的各项安排时说:

  今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再就业补助资金83亿元,比去年增加36亿元。

  今年中央财政安排用于“两个确保”和城市“低保”的补助资金779亿元,比去年增长11.3%。地方财政也要增加这方面的投入。

  这样,用于劳动和社会保障的直接资金达862亿元,比上年有大幅度增长,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就业再就业、困难职工生活的高度重视和关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