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锋身影跃动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6: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光炜)今天是第41个“学雷锋日”,也是第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北京大街小巷到处跃动着一个个“雷锋”的身影,50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深入社区、校园、乡镇、城市繁华地区、福利院、敬老院、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庭,积极开展社区、环保、扶贫和公民道德规范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实践、传承着雷锋精神。

  今天上午,在北京站广场,北京铁路分局、北京纺织集团、同仁堂、邮政局、金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移动等系统和单位的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了邮政业务咨询、铁路便民措施、义务送行李、送水、清理小广告、整治环境等志愿服务。全市62所高校的广大大学生志愿者也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深入全市城乡社区、公益机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首批选拔出的20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深入东城、西城、通州等十个区、县的27中、96中、回民学校等地,担任中学生“课外志愿辅导员”,在首都大学生中掀起了志愿者活动的新高潮。

  上午,在北京市学雷锋基地———虎坊路大街上,宣武区天桥街道15支志愿服务队的3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周围的居民们免费提供理发、按摩、家电维修等多种便民服务。西城区则动员辖区内高校和青年教师等资源,提供文明礼仪宣传、居委会主任助理、公务员英语培训、旅游讲解、亲情陪伴、爱心伴成长等多种志愿服务,同时针对即将升学的公安干警子女开展考前辅导、心理咨询的“安心工程”。厂桥街道兴华社区青年志愿者成立社区计算机服务站,在居民家中电脑出现故障时,他们上门为居民免费提供专业服务。东城区也集中开展了“火炬行动进社区”———卫生青年志愿者义诊活动,陪护社区和敬老院孤寡老人,开展为贫困学生募捐的“阳光·成长”行动。

  据了解,今明两天,全市共有20万名中小学生志愿者走出校园、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争站志愿交通岗、清扫白色垃圾、植绿护绿,倡导交通安全,传播文明新风。全市公交系统约有200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今天也参加到各类便民服务活动中,朝阳、海淀城管部门志愿者和他们一起,清除站牌上的小广告等非法张贴物。

  京郊广大青年志愿者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掀起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市、区两级青年医务人员及志愿者近600人还深入到远郊区县的贫困地区开展以“送医、送药、送知识、送温暖”为主题的“北京青年健康使者火炬行动”,发放健康书籍、科普宣传材料数万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