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南京将举办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7: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古都南京再掀文化狂澜——“2004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以下简称“名城会”)将于4月30日至5月6日隆重举行,国内外22个历史文化名城的各界人士代表将应邀相聚古都金陵。

  昨天,组委会举行了“名城会”首次新闻发布会,受到中央、省、市以及上海、南京都市圈等各城市近50家媒体的热情关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在会上点击开通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名城会”专题网站。

  据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宁介绍,至今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城市举办过“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南京的举办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名城会”以“打造具有区域性、民族性和国际性的特色文化品牌”为项目定位,以“南京人民的节日,走向世界的南京”为主题定位,提出“集古都精华,汇世界精彩;相聚在文化名城,狂欢在博爱之都”的口号。由此可见主办方以“名城会”打造南京文化影响力、打响“文化南京”品牌的宏大意图。

  据组委会介绍,由市政府和省文化厅共同举办、受邀请城市政府联办的“名城会”,是南京展示自己特色和优势的一大盛事。其意义在于扩大南京的国际影响,进一步优化南京的投资环境;彰显南京古都特色,构建南京都市文化圈,进一步提高南京的旅游竞争力;陶冶市民道德情操,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南京城市的文明形象。

  历时一周的“名城会”拟邀请的国外城市有:巴黎、佛罗伦萨、巴塞罗那、莱比锡、圣彼得堡、京都、马六甲、维也纳、墨尔本、名古屋、大田等。国内城市有北京、西安、杭州、洛阳、开封、安阳、郑州等古都和世界遗产城市丽江、平遥、承德等。“名城会”将由国际对话、国内论坛、文化主题活动、名城文化展览、晚会和狂欢日六部分共50项活动组成,其中“狂欢在博爱之都”将成为南京市民一年一度的顶峰体验。目前,整个活动中的“南京城市形象大使”评选和百对新人婚礼活动已经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策划机构为都市工作室。

  相关专题: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