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纤网络成为石电公司管理信息“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8:0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国电宁夏石嘴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石嘴山电厂扩建工程,是“全国燃煤示范电厂设计模式”试点项目, 工程在厂区总平面设计方面,取消了厂前区,拉近各工艺系统的距离,缩短了各种管道和电缆的长度,紧缩主厂区占地面积。 广泛采用计算机网络技术集中监控操作,机、炉、电系统的过程控制全部采用DCS系统程控,辅属控制也全部实现PLC程 控,企业内部形成了由MIS、SIS、DCS、NCS以及PLC等覆盖全厂的生产、经营、行政管理的计算机控制系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示范电厂设计厂区小,布局紧凑,公司的信息化建设显得尤为重要。“造好车,必须先修好路”。石电公司结合电力 建设基建期的信息MIS建设,合理“修路”,在工程开工不久合理规划,建设连通了各施工承包方的光纤连接,使工程管理 P3软件应用和工程监理信息以及施工资料图纸得到了充分利用,使工程以节省投资,提前发电的良好成绩实现了扩建工程全 部里程碑项目,使光纤线路投入不浪费。

  在一号机组顺利提前并网发电之时,公司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建设带动现代化建设抢占先机的同时,结合 企业实际,编制了网络拓朴图,全面规划了企业信息,系统主干网络的建设以先进性、实用性、高可靠性、高扩展性、高开放 性和安全性为前提,对应用系统、交互式多媒体应用系和Internet/Intranet服务等所拥有的大量的数据库 信息以及文字、图形、图像和声音等多媒体数据信息,以能保证进行迅速、安全、可靠的共享和传送,构造实用、先进、可靠 、安全的网络。网络系统主干采用冗余千兆以太网技术、各二级网络设备采用快速以太网技术,保证了从主干到二级网络设备 到桌面系统的无缝连接,通过三层智能交换设备合理分配流量,使服务器群和各节点间千兆连接,使管理岗位网络应用桌面达 到百兆,通过光纤连接公司所有检修部门和班组,使“路”形成“网”,同时实行交换机信息流量监控,保证信息网络时刻畅 通无阻。在实际应用中根据OA办公自动化软件应用情况,率先实行“无纸化”办公,加快办公管理节奏,每日公司公告、通 知通过OA软件实时现实,电子邮件传递个人文件瞬间达到。开发公司内部网站,公司新闻等信息在局域网网页中即点即显, 相关服务信息尽在掌握。达到了人在“网”中,事在“网”中,知识在“网”中,学习在“网”中,而构建这只“网”的正是 公司主干光纤网络。

  目前,石电公司以铺设光纤长度达11200米,局域网同时连接INTERNET宽带,巨大的信息流在“网”中 涌动。

  在这只“网”中,通过OA实行无纸办公和公文批转,通过MIS掌握管理信息和企业经营信息,通过于厂级监控系 统(SIS)的连接可以实时看到生产现场各机组的实时数据信息,帮助工程技术人员分析管理设备,通过远在厂区边缘的汽 车衡和输煤皮带入炉煤的实时采集,每日每时的燃料信息尽收眼底,数据直接参与商业化运营系统的电价计算。

  石电公司光纤网络的建设,极大的促进了公司信息化建设,在公司创建“全国燃煤示范电厂”和“星级发电企业”过 程中铺好了一条高速的信息网络之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