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调装机将超千万 贵州电网成为“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8:2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随着贵州电力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今年全网统调装机容量将超过1000万千瓦,并建成贵(州)广( 东)直流输电线路,实现500千伏交、直流混合向广东送电的新格局,全网将实现历史性的重大跨越,一个超高压、高参数 、大容量的现代化电网,正在贵州崛起。

  进入新世纪以来,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方针的指引下,随着“黔电送粤”的实施,贵州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电力建设步伐大大加快,去年建 成投产了水火电机组266万千瓦,全网统调装机已达873万千瓦;今年还将建成投产水火电机组208万千瓦以上。预计 七、八月份装机即可突破1000万千瓦,年末装机可达1082~1112万千瓦。今后五年内,每年全省的统调装机都将 保持200万千瓦以上的新增容量,2008年即可突破2000万千瓦。

  同时,由于贵(州)广(东)±5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将于6月份投运单极,年末投运双极,连同贵(州)广(东 )500千伏双回交流输电线路和省内500千伏“日”字形环网,贵州将形成交、直流混合向广东省输电的格局,送电广东 省今年可达300万千瓦,明年即可达到两省政府协议要求的”十五”期400万千瓦。

  为了跟上电网发展的步伐,更好地满足大电网、超高压、高参数、大容量、交直流输电等电网运行新特点的要求,确 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贵州省电力公司针对本省厂网分开后的实际情况,加强了“依法调度,团结治网”的各项工作力度, 完成了电网结构变化后可能出现的重特大电网事故处理的应急预案编制,加快了新技术装备的建设速度,并进行了大量的新技 术贮备,加大了职工队伍的培训强度,驾驭大电网的能力得到了有力的提高。(本网记者张军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