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大江大河来水减少 春耕用水形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国家水利部水文局说,进入二月份以来,全国各主要江河来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均偏少或接近常年,南方大部分省份的大型水库蓄水量明显偏少,给眼下的春耕生产用水带来严重的不利影响。

  水文局介绍,自去年十一月份以来,长江干支流来水持续偏少,湖南湘江、资水和江西赣江、抚河先后出现历史最低水位,致使今年一月份长江中游干流部分河段水位低于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史同期最低水位。

  与历年同期累计来水量相比,今年一至二月份,全国主要江河累计来水量除松花江偏多四成,黄河上、下游偏多一成,淮河上游偏多七成、下游偏多近三成,长江上、中游干流偏多一成外,其它江河来水量均偏少。其中辽河偏少七成,海河流域拒马河偏少近八成,黄河中游偏少一成,长江下游干流偏少一成,洞庭湖湘江、鄱阳湖赣江各偏少四至七成,西江偏少一成。

  据对全国四百二十二座大型水库统计,二月份蓄水总量比一月份减少六十点八亿立方米,湖南、江西等南方八省区一百五十一座大型水库比去年同期少蓄一百六十三点一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平均少蓄近四十亿立方米。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由于去年中国长江以南地区遭遇了罕见的夏秋冬连旱,干旱蔓延范围非常大,部分省区上千条溪河断流,大型水利设施蓄水量剧降,严重影响春耕生产用水和群众生活用水安全。虽然近日江南地区出现六至七次降水,给南方地区的旱情带来了逐步改观,但池塘、水库及大型水利设施蓄水仍不够,春耕用水形势不容乐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