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急火燎40个保险柜里还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1:52 辽沈晚报

  据透露,警方目前高度怀疑最先起火的“档口”

  本报大连消息 (特派大连记者 李霖) 虽然50台消防车已扑救了一整夜,但是昨日中午,大连兴业建材市场2号营业厅东北角却没有停止冒烟,虽然市场大门口挂出了“停业一天”的通知,但是聚集门前的业户们还是希望“马上进去看看”,虽然有关部门当天上午宣布“2号厅内的货物已全部烧毁”,但是业户们还是期望,“自己保险柜里的钱在烈火中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最好安然无恙。”

  据大连市政府紧急现场会公布,这次大火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在170万以上。

  最新消息

  损失惨重

  仅有半数业户投保

  昨日下午,大连市政府召开紧急现场会公布,大连兴业建筑装饰材料交易市场的大火于当天零时28分被彻底扑灭,初步估计损失至少在170万以上。同时,大连将从现在开始展开安全大检查,检查重点是有毒、有害等危险行业的消防安全。

  另据大连人民保险公司的最新统计,大连兴业建筑装饰材料交易市场的损失业户中,只有一半业户投保。

  昨天,近百名市场业户和媒体记者都被市场保安挡在兴业建材市场的大门之外。据市场管理方透露,在消防部门对2号营业厅进行扑救的同时,警方也于当晚对火灾原因开始了彻底的调查。目前,起火的2号营业厅1000多平方米的屋顶已大部分坍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火灾中没有发现人员伤亡。

  昨日现场

  为防复燃

  数十台消防车街道穿梭

  上午8时,大连兴业建材市场的大门口已赫然挂上了“停业一天”的通知,停业的原因是“配合警方调查2号厅起火的原因。”戒严了至少5小时的兴业街交通,已于当天上午重新恢复。不过,来往穿梭、呼啸而过的数十台消防车,还是给这条本就很繁华的街道造成了更加严重的交通阻塞。

  已经奋战了一整夜的消防官兵们,在前晚控制了明火后,又对2号厅内的部分冒烟处进行控制,以防止大量木材死灰复燃。

  近百名业户聚集在市场的大门口议论着,其中很多人为此熬了一夜而显得面容憔悴。因为要“配合消防、公安、电业、城建等多部门的清理、调查工作”,这些人也和媒体记者一道被拦在了大门之外,只能远远地望着几乎要坍塌的营业厅。

  另据记者了解,在对2号营业厅进行现场清理的同时,兴业建材市场将争取于近日重新开业。

  现场采访

  业户最担心

  “保险柜”里的钱烧了没有

  记者在对聚集在2号营业厅外的业户们进行采访时发现,他们大都不愿多谈大火,并不肯透露自己姓名。不过,谈到火灾中自家的损失,他们却有说不完的话,因为“建材生意的本钱很大,哪家的买卖都要铺上个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货都在里面存着呢”。

  11时左右,有关方面通知业户“2号厅营业内的货物肯定已全部烧毁,消防部门正在进行清理工作。”这时,业户们最担心的就是他们存在档口里的保险柜——几乎每家都有大笔现金保存在保险柜里。

  这时,现场的消防部门承诺,在清理2号营业厅的过程中,会将2号营业厅全部封闭起来。同时,对于业户们的保险柜等贵重物品,将保持原来的位置不变,并不予清理。据记者了解,2号营业厅共有56名业户,至少有40家在市场内存有保险柜。而这些保险柜经过一场大火的“洗礼”后,不一定完全保证在原来的位置上,而且外表很可能已经变样,这就给业户们将来的辨认带来困难。另外,这些保险柜内的钱物,经过烈火烘烤,也很有可能在内部发生燃烧,所以,如今很难保证业户们的“大额现金”不受损失。

  警方调查

  重要线索

  警方高度怀疑先燃“档口”

  当这场大火还没有完全扑灭时,警方就开始了对这起火灾原因的调查。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连市公安局民警透露说,目前警方得到的最重要线索,是来自当天报案人的线索,此人准确地看清了这起大火最先起火的是2号营业厅的某一档口。

  因为起火时间是当日下午5时左右,市场内的购物者已经很少了,所以警方初步排除了市场外部纵火的可能。目前,警方正对2号营业厅的每名业户进行逐一调查,并高度怀疑几名最先起火的档口业户。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这起火灾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