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农民一路欢歌打工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2:09 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3月5日讯(记者 张宏磊 通讯员 王宏伟)今天上午,济宁金乡县司马乡22岁的蔡秀梅和同伴一起,拿着济宁团市委发放的“务工青年服务手册、维权服务卡”,坐上了远去他乡打工的大巴车。在车上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有团组织和劳动部门统一安排外出,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在今天济宁市启动的“青春伴我走四方,万名农村青年外出务工计划”启动仪式上,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包括蔡秀梅在内的300余名当地农村青年戴着统一的小红帽高高兴兴一路欢歌踏上了去青岛、威海、潍坊等五个城市的打工路(左图),他们也成为这一计划的首批幸运儿。

  济宁团市委副书记李春田介绍,团市委发起的这一计划主要是利用团组织的亲和力和组织健全的优势,为外出务工的农村青年牵线搭桥。计划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济宁12个县、市、区团委和劳动部门一起分别培训、输出1000名农村务工青年。

  据介绍,春节前,济宁团市委和各县团委就和青岛、威海等地团组织以及企业团组织联系,收集当地的务工信息,并和劳动部门一起对首批300名农村青年进行了培训。

  同时,还为每位外出务工的青年发放了服务手册、维权联系卡、就业登记卡和反馈卡,务工青年在打工地一旦出现纠纷,可以按联系卡上的电话和济宁团市委、劳动局以及务工地团委、劳动部门联系。

  据了解,为更好地帮扶农村青年外出务工,济宁市还将专门设立12个农村外出务工青年培训基地,除了对相关技能进行培训外,还将对他们开展法律法规、心理健康、职业道德、社交礼仪等方面的培训,以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济宁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后该市团组织将积极加强和我省东部沿海城市以及外省发达地区团组织的联系,发挥团组织的组织协调优势和劳动部门一起搞好农村青年的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