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融巨头辞职竞选德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26 山西晚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德国籍总裁兼执行董事会主席霍斯特·克勒4日宣布辞职,以便参与德国总统一职的竞选。他同时宣布,美国籍的第一副总裁安妮·克鲁格将代行总裁职权。

  克勒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非常荣幸被提名竞选(德国)总统。我接受这一提名。”他表示,根据IMF章程,他的辞职决定即刻生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1949年5月通过的“基本法”,德国联邦总统为国家元首,由联邦议院全体议员和各州议会派出的代表共同选出,任期5年。总统不得兼任政府官员或议会议员。联邦总统并无实权,是国家权力的象征性代表。今年的总统选举将于5月23日举行。

  提名克勒参加德国总统竞选的决定是在野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在4日凌晨结束的会议上作出的。基民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另外两个较小的在野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和自由民主党已经表示支持克勒参加竞选。

  舆论认为,由于这3个保守派政党在议会占有多数,因此克勒的当选应当没有问题。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于6月1日接替约翰内斯·劳,出任德国下届总统。

  “用我们德语来说,我同时用‘一只含笑的和一只流泪的眼睛’来接受这一提名,”克勒说,“我完全希望继续留在IMF,继续我们未尽的工作。”

  2000年5月出任IMF总裁前,现年61岁的克勒曾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在那之前,他长期为德国财政部门工作,官至财政部副部长。克勒参与了德国统一进程,并且帮助制定了欧洲统一货币的法律框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山西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