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遗产大会首次商业化运作 "东风"岂能随便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4:32 新华网

  商业化运作与知识产权保护并举 世遗大会东风不能随便借

  近来由于发现部分单位未经许可,擅自使用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名称、徽记,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会务指挥部聘请的律师发出声明,未经会务指挥部同意,任何单位不得擅自使用会议有关的名称、徽记、吉祥物等,同时这次大会将第一次商业化运作。昨天,记者就此作了采访。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有关部门组织召开了创作吉祥物会议,部分创作人员受邀参与,大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世遗大会将开第一次使用吉祥物标志的先河,也是第一次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举办此次国际型会议,这个过程中始终强调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因为时间紧迫,此次世界遗产大会的吉祥物设计上,是面对全国的设计师征集,并为确保设计质量,指定了部分专家设计出可行的样品。吉祥物的设计主题不限,唯一的要求是反映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主旨;会徽则是指定的世遗标志。

  本届世界遗产大会将成为一次人数最多、参与国最多的盛会,这对于商家来说是一个极具诱惑的新鲜商机。但筹资处负责人强调,并非谁出了钱就一定能将产品摆进会场,也并非谁出的钱多就可以无限使用大会的相关产权,目前出现的这两个矛盾解决方法就是企业提交赞助方案,交由专家组进行讨论评估修改,在近期进行招标。譬如食品饮料等等,首先考虑的是安全卫生等质量关,其次是品牌价值,再次考虑的是企业的市场认可和诚信度;其中包括会务使用的电脑、复印机等等,所有指标都有着严格的规定。

  据了解,这次赞助准入门槛最少是50万元,高的可达200万元,当然对于更高的也不限制。为确保商家的丰厚回报,大会对商家的利益保护将会利用法律予以严格保护,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世界遗产大会世遗等字眼、会徽、吉祥物标志等都要经大会指挥部同意才可以使用,即使如同某某单位热烈祝贺第28届世遗大会在苏州召开的贺词除了赞助商以外,也需经同意和批准方能使用、制作、宣传等,否则将视为侵权行为,大会聘请的律师将会诉诸于法律。(文/王彪吴宏)(来源:现代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