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攀10楼取钥匙 怕不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6: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第一支消防志愿者抢险队成立化学、物理专家成为“新战士”
  时间:昨日全天地点:成都市区记者薛韬现场报道摄影谭曦

  昨日,52名消防志愿者聚集成都消防特勤二中队训练场,体验119战士的艰辛与危险。虽然上午志愿者已经接受了诸项“魔鬼式”集训,但下午的一个小任务却让他们现了“原形”,有人感慨119消防战士干的活儿还真不是常人能承受的!成都119也受益匪浅:从此以后有了一批能够“呼之则来、来之能战”的“志愿者战友”。

  “魔鬼训练”感悟艰辛

  昨日一大早,52名志愿者便聚集到训练场,他们中有银行职员、有医生、有物理、化学方面的专家,也有大学生,甚至连成都市歌舞剧院副院长张廷玉也踊跃地赶了过来。

  “魔鬼训练”内容共五项:攀岩、高楼缓降逃生、云梯车攀爬、烟热、水枪灭火。其中最令志愿者们叫苦不迭的属攀岩训练了,面对崭新的攀岩训练墙,大家都显得有些怯场。经过特勤二中队队员的讲解,再看看万无一失的高空保险措施,大家终于鼓起勇气一一进行了尝试,虽说没有一个爬上了顶,不过众人的努力还是得到了消防队员们的肯定。

  训练前最叫人兴奋、训练中最让人觉得恐怖的无疑要属烟热训练了。背上氧气瓶,戴上电视中才能见到的空气呼吸器,志愿者们第一个感受就是“没白来”!但当他们进入烟热训练室才深深体会:在满是烟雾、周围都是各种障碍物的环境中,别说是灭火,就算是戴着空气呼吸器想逃出去都十分困难!

  10楼飞渡吓退志愿者

  下午2时许,志愿者们突然接到紧急任务:赶到通惠门一单位10楼去取钥匙开门。

  到达现场,众人才得知:刚才一阵大风,将该单位10楼的一间办公室大门给吹锁住了,而钥匙放在屋内的桌子上,要开门,必须从旁边房间的窗户外爬进被锁房间!不巧的是,此时现场的消防志愿者多为女士,面对10楼窗外的高难度作业,大家面面相觑。

  “还是让我们来吧!”关键时刻,消防5中队的战士们挺身而出。只见他们凌空“飞渡”,很快翻到隔壁,房门打开了,钥匙也取了出来。任务完成了,大家都有些感慨:“看来我们上午都白练了,关键时刻还得靠消防战士!”

  119多了群“编外战友”

  成都消防支队宣传科陈朝阳科长表示,昨日活动的目的本来是为了纪念成都消防支队6年前公开向全社会承诺“有警必出、有灾必救、有险必抢、热情服务”的,同时也是因为昨日是全国第5个青年志愿者日。但没想到活动收获不小:因为来了化学、物理方面的专家,他们在危化品泄漏、爆炸等方面有专业的处置知识,而很多人又主动请战:“以后119要是用得上,只要喊一声就行!”因此,成都119多了群重要的“编外战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