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八岁矿工命终火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6:50 北京青年报
组织救援
救援现场
  新疆泽普煤矿大火六矿工遇难

  3月4日发生火灾的新疆喀拉吐孜矿区泽普县煤矿基建井,9名下井矿工中除3人逃生外,有6名矿工遇难。为防止火灾事故进一步扩大,5日6时起开始实施封井隔氧灭火。

  距离县城百公里机器事故致大火

  卡拉吐孜煤矿位于昆仑山区,距泽普县城100多公里。据泽普县煤矿安全部门介绍,这次事故是由井下空气压缩机发生事故引起的。从4日下午开始,各路救援队多次下井实施救援,但由于火势凶猛,烟雾浓重,无法取得进展。

  被困矿工已遇难实施隔氧灭火法

  5日凌晨4时许,自治区煤矿安全监察局、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到达矿区后,听取了救援工作的情况汇报,在综合分析了有关情况和各方面的意见后,工作组判断井下被困矿工已经遇难。为避免火灾蔓延,决定封井,实施隔氧灭火方案。

  过火面积过百米烟雾浓烈难救援

  初步分析认为,井下的空气压缩机发生事故起火,引燃了矿坑内支护物,支护物燃烧坍塌引起煤炭燃烧。一名救火队员说,井下火势很猛,并有矿顶坍塌发生,过火面积估计超过100米,阻隔在遇难矿工和救援队伍之间,加上烟雾浓烈,无法进一步实施救援。

  遇难者来自当地最小只有十八岁

  据了解,井下遇难的6名矿工均来自附近莎车县农村,其中最大的30岁,最小的18岁。侥幸逃出的3名矿工中有1人眼睛被熏灼致伤。发生事故的煤矿由泽普县煤矿与河南平顶山的一名个体矿主联营,年产规模为9万吨。煤矿采取边建设、边生产的方式进行开采。

  文/新华社记者1

  作者:罗晓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