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词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6:50 北京青年报

  “消防抢险志愿者”

  遇罕见危化品泄漏随时可请教授前往

  新华社成都3月5日电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汪必琴5日又有了一个新的社会身份———成都消防抢险救援志愿者。今后,成都消防队伍在遇到罕见危化品泄漏事故发生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将随时有可能请求汪教授前往支援。

  3月5日是第五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日,一支崭新的志愿者队伍———成都消防抢险救援志愿者队在成都消防特勤二中队成立。首批成员由高校专家教授、大学生、新闻工作者、公司职员、公务员等52人组成,他们是在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发出邀请后报名参加的。

  据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徐洪兴介绍,随着成都市城市面积的不断增大,成都消防警力明显“吃紧”,一旦出现罕见危化品泄漏事故,消防战士也常常不知所措。因此,大量物理、化学、心理专家的临时助阵不可或缺。

  四川大学物理学院的张华戎教师还现场参加了高楼缓降器械逃生的训练。张老师说,自己在任教的同时还能为社会公益作出贡献,他感到十分自豪。

  据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徐洪兴介绍,成都消防下一步要继续作好整合社会资源的工作,动用全社会的力量来作好消防抢险救援工作。52名志愿者今后将成为成都消防战士的“战友”,在特殊情况下会被临时抽调进行增援。

  “孝敬日”

  特殊日子表达孝心做件好事回报家庭

  本报讯据《海峡导报》报道,“鸦有反哺之孝,羊有跪乳之恩,尊敬老人孝敬父母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弘扬的传统……”3月1日,福建南安市柳南中学初一年级二班的同学正在上“孝敬课”。柳南中学不仅把“孝敬课”开进课堂,而且把每周周六、周日、学生家长生日、母亲节、父亲节、春节、重阳节等节日,定为学生的“孝敬日”,请学生为家庭、社会做一件有益的事,向长辈表达孝心和爱意,这种做法在全国尚属首次。

  针对当前社会上独生子女多,学生自理能力差的实际情况,南安市柳南把开设“孝敬课”作为对学生进行情感教育的新举措。2000年秋季,柳南中学在该市中小学校中率先开展“争当一名孝敬生”活动,并设立了“孝敬课”和“孝敬日”,该校要求每人准备孝敬活动实践笔记本,每周至少写一篇日记,记载自己孝敬父母活动的时间、地点、对象和过程,并定期通过校刊及广播站宣传交流,学校每学年还从中择优评选出“孝敬模范学生”予以表彰。12

  1 2

  作者:海明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