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州提出"两条腿走路"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6:59 扬子晚报

  在“两个率先”中如何当好苏北的领头羊?徐州市将采取两条腿走路,一条腿走温州之路,艰苦奋斗全民创业;一条腿走昆山之路,扩大开放招商引资。3月1日下午召开的该市加快发展动员大会,特地请来温州市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教授和昆山市委书记曹新平作经验介绍。从市区到村镇几十万干部群众在同一时间收看、收听实况,震动大,教益多。

  马津龙教授和曹新平书记的报告给徐州人的启示有五条,即地方经济要加快发展,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思想解放的程度要高;二是敢闯敢冒的意识要强;三是发展的路子要选得准;四是艰苦创业的拼劲要足;五是亲商重商富商氛围要浓。

  徐州市委书记徐鸣在动员会上指出,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振兴和崛起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徐州历史悠久,人文精神厚德载物。但是,在以往的徐州精神中,有的是崇文尚武、重情重义的传统美德,缺的是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时代精神。在新形势下,人民要富裕,经济要发展,必须在全市上下弘扬勇于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营造出人人“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的浓厚氛围;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真正把“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落实到推动全市招商和全民创业中去;弘扬艰苦创业、坚韧不拔的精神,要像浙江人那样不怕困难、不怕丢面子、不怕受挫折,只要有商机,不论有多大的困难都要努力去抓住。

  徐鸣提出,要打好“能源、资源、交通”三张牌,广泛宣传徐州作为全国交通枢纽、江苏能源基地、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独特优势,拉近与国际、国内资本的距离,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徐投资兴业。要认真学习昆山经验,紧紧跟踪国内外有投资转移意愿的厂商,盯住项目,盯住投资,周密细致地做好工作。(徐承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