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强调 落实之年狠抓落实 关键之年抓住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8:53 江南都市报

  大江网讯[江南都市报] 特派记者傅云、桂榕报道: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来到人民大会堂江西厅,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集中精力开好“两会”,畅所欲言议论国是,把思想统一到全面落实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三个代表”,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紧紧扭住“第一要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对江西取得的成绩和正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发生的深刻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他相信,只要江西人民按照现在的势头继续干下去,江西就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实现在中部地区崛起的奋斗目标。

  江西代表团的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吴木根、赖联明、刘和平、宋晨光、彭宏松、黄智权、陈年代、黄代放、任捷、洪礼和、吴新雄、李中、刘三秋等代表先后发言。

  在听取了代表的发言后,曾庆红说,今天听了江西代表的发言,感到很振奋、很高兴。过去的一年,江西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经受住了非典、洪涝和历史上最严重的干旱的严峻考验,坚持和完善经济发展思路,保持了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我对江西取得的成绩和正在发生的这些深刻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我相信,只要全省人民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按照现在这样的势头继续干下去,江西就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实现在中部地区崛起的奋斗目标。

  曾庆红指出,2004年是全面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十五”计划目标的关键一年。落实之年要狠抓落实,关键之年要抓住关键。抓落实、抓关键,要着重抓住四个重要环节:一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发展;二是要积极开发人才资源支撑发展;三是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促进发展;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保证发展。

  谈及江西今后的发展,曾庆红指出,江西要实现崛起,后来居上,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尤为重要、尤为迫切。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思路不动摇,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既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又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既要继续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又要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既要发挥资源和成本优势、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又要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既要不断攀登物质文明建设的金山银山,又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保护绿水青山。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代表团团长孟建柱主持了会议,黄智权、吴新雄、彭宏松、陈达恒、潘逸阳、钟家明、孙用和、万学文、丁鑫发、崔阳生、熊盛文参加了讨论。图/本报记者周霖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