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体户义办“雷锋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罗林虎的调查表明,雷锋的“钉子精神”备受大学生赞赏

  新快报讯(记者 方夷敏 实习生 宋苑丹 通讯员 孙宏志) 昨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学习41周年纪念日。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走进雷锋”图片展在华工举行,300多张平时难得一见的雷锋生活、工作照片以及雷锋日记,使学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重新认知。免费提供这些珍贵图片的广州市个体户、青年收藏家罗林虎表示,通过展出,他发现越来越多的人真正理解了雷锋精神。

  昨天的展览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我看了zhanlan(展览)后觉得雷锋是个关心别人做好事的人,所以我一定要向雷锋好好学习。”华工附小的周萍小朋友用稚嫩的笔迹在留言本上写下歪歪斜斜的一句话。

  此前罗林虎还专门在高校对“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和态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不仅认为雷峰精神没有过时,而且对雷锋的“钉子精神”尤为欣赏。

  大学生们在回答“最欣赏雷锋精神中的哪些精髓”时,大多数人选择了“钉子精神”。除此之外,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以及对生活充满热情的精神也为大学生们所欣赏。调查还显示,近九成的学生认为今日仍有“人人争做活雷锋”的必要。近半数人认为应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来感染身边的人。

  据了解,罗林虎为了此次展览,出资十几万到雷锋的家乡、部队寻找雷锋的照片、资料,希望通过展览让学生们了解真实的雷锋。

  一群小学生在抄写雷锋生前的事迹和语录,在华工图书馆举办的雷锋事迹展览吸引了从小朋友到老人各年龄段的观众。新快报记者 陈海平/摄

  北京专家黄村义诊

  广州市天河区黄村卫生站,在社区里举行大型社区专家义诊暨“老年保健日”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医学院等大医院十多名专家为居民义诊,对500多名老人免费体检,赠送健康卡,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肖萍)

  军医大师生忙在车站

  昨日,第一军医大学学员一队的师生们来到广州14路公交车总站赤岗站,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打扫卫生或跟车服务。

  据悉,14路公共汽车站与第一军医大学结成精神文明互助“对子”,至今已有28年。(赖欢欢廖生武)(肖萍)

  新闻链接:雷锋原名雷正兴

  雷锋的故乡在湖南望城县,中国雷锋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东方却指出,“雷锋”这个名字产生在东北。

  华东方说,“雷锋”这个名字首次出现是在鞍钢的招工表上。此前,雷锋名叫雷正兴。

  雷锋于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因为是孤儿,雷锋小时候没有名字,由于出生在庚辰年,邻居们就叫他“庚伢子”。1949年望城县解放了,当地的农会主席彭德茂根据雷锋家族的族谱给他取名雷正兴。

  华东方介绍说,1958年,国家加大东北建设力度,鞍钢扩大生产规模,南下湖南招工。雷正兴在报名时,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雷锋。华东方说:“雷锋是跟同去的伙伴张健文商量改的名字。据张健文回忆,雷锋曾说‘锋’不用山峰的峰,要用先锋的锋。意在到了鞍钢要在工业战线上当先锋打头阵。”

  雷锋牺牲后,家乡望城县很多乡亲并不知道雷锋就是当年的“庚伢子”。直到雷锋的画像、照片被人们熟知后,当地乡亲们才恍然大悟,原来雷锋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庚伢子、雷正兴。(据新华社)

  (子琦/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