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吧专项整治今起开始 广州八月灭尽“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李国辉 刘琴) “至今年8月31日之前,全市黑网吧要一家不留地清除干净!”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召开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上获悉:针对目前黑网吧死灰复燃、屡禁不止的现象,市政府决定从今天起至7月31日,集中相关部门对全市网吧进行全面的执法检查和整治,扫除黑网吧的期限定在8月份。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在本次专项整治中,教育部门将在3月15日之前,对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网吧和学校内以培训中心名义上网的情况进行摸查造册;工商部门将对擅自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的营业场所,或者以电脑学校、劳动职业技术培训班、电子阅览室、计算机房等名义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的,按《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及有关法规规定予以取缔,查封其从事违法经营活动场所,扣押相应的专用工具和设备;公安部门则将对擅自停止、干扰破坏网吧安全技术措施运行和不落实用户上网身份登记制度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累计两次违反的,责令其停业整顿;三次违反的,吊销《网络安全管理软件经营许可证》,并注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获批网吧登记日期可延至本月底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整治后,广州除网吧连锁经营门店以外,将停止审批新设立的网吧。目前已获准网吧立项的(全市网吧指标为625家),可延期至3月31日前完成工商登记,届时如果逾期仍未完成工商登记的,文化部门将收回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凡证照不齐的网吧,一律不得从事经营,否则工商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将按无证照经营论处。

  三次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吊证!

  此次,文化行政部门将严处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的经营行为。对累计两次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责令其停业整顿;累计三次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再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情节严重或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的,一律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另外,对未经许可擅自利用互联网从事网络游戏、音像制品、演出剧(节)目、艺术品、动画等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的,由文化行政部门依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予以取缔。对为逃避监督检查而关闭通道、反锁门窗超时经营的,由文化行政部门和公安机关分别依照各自职权从严予以查处。6月底广州实现对网吧的全程实时监控

  据悉,此次文化部门将网吧的日常经营活动,纳入“网吧运营监控管理系统”有效监控范围之内,凡以种种理由推诿不安装或擅自停用“监控软件”或瞒报电子计算机设备数量的经营单位,未完成审核登记的,一律不发放《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已完成审核登记的,则按照《条例》第三十条的规定进行处罚,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今年6月底专项整治的后期,全市在线率将保证达到85%-90%以上,实现对网吧的全程实时监控。(子琦/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