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中心客运站定址番禺 将建37个客货站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2: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左志红 通讯员交通宣)《广州公路主枢纽规划调整》方案昨天通过交通部和省交通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备受争议的广州市公路主枢纽站场建设上报国家批准后,将作重大调整。包括客流量最大的广州中心客运站等37个主枢纽客货站场(详见附表),将全部通过引入民间资金、外资合作、合营等多方式、多渠道融资建设,并于2010年前全面建成。

  铁路机场港口均建枢纽站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配合新广州火车站搬到番禺钟村石壁,规划中的广州中心客运站将依托新广州火车站而建,规划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仅次于南沙客运站6.2万平方米),日发送能力将为5.5万人次,成为广州吞吐量最大的客运站,将于2007年建成投入使用。另外,新白云机场将于今年6月启用,一个占地4万平方米的新机场客运站也将同步开展建设。沥蟯客运站则是为拟建中的广州客运港配套。

  撤并永泰、夏茅客运站

  目前的永泰、夏茅客运站都位于广州市区北出口干道旁,离市区较远,人车出入困难,客流量一直上不去。此次调整取消了这两个不尽理想的站场,将其合并并移至地铁二号线江夏站附近,与地铁站一体建设。

  政府扮演新角色

  37个站场的总投资约45亿元。新规划明确,今后,政府将不再直接介入主枢纽建设活动,改由市场对资源配置发挥基础作用。政府将改变职能,增强规划与服务功能,同时充当引资人,通过制定产业优惠政策、建立多融资渠道来吸取建设资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