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5日开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新一届政府作了执政以来第一个政府工作报告。一如本届政府履行职责一年来的为政风格,温家宝总理的报告通篇贯穿着四个字:求真务实。

  报告既用简洁的语言,高度概括了七个方面的成绩,又明确提出,在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困难和问题。对这些存在的问题,报告表明必须高度重视而不可回避,认真解决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可任其发展。

  新一届政府一年来的工作,体现着求真务实精神。这种精神,体现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体现在对经济适时适度的宏观调控里,体现在调整政府工作着力点、加快社会事业的发展中,体现在“为农民讨工钱”的“小事”里。

  求真务实,也鲜明地体现在对经济走势的总体判断和目标确立上。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7%左右。这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府对中国整体经济形势的冷静判断。确立这样的发展目标,既有利于稳定和增长,也有利于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求真务实,更体现在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对当前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热点、难点问题,报告中都有具体的应对之策。报告强调,对城乡特殊困难群众给予更多的关爱,抓紧解决城镇房屋拆迁和农村土地征用中存在的问题,抓紧解决克扣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凡此等等,报告对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七件大事排出了明确的时间表。这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府务实作风和诚心为民的精神。

  新华社记者 赵鹏 张建高(子琦/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