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舆论抨击李柱铭假民主真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立法会李柱铭等三名“民主派”议员应美国参议院的“邀请”,近日赴美出席美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的所谓“讨论香港民主”听证会。李柱铭等人挟洋自重的行为引起香港舆论和市民的强烈批评和谴责,指出这一行径充分暴露了李柱铭的卖国乱港嘴脸,其罪恶企图也必将以失败告终。

  香港各报纷纷发表社论和评论文章,严辞抨击李柱铭等人的卖国行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文汇报》的社评说,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所谓“讨论香港民主”听证会,“邀请”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柱铭等人出席“作证”。这是赤裸裸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引起广大港人强烈反对。社评指出,在香港正对“以爱国者为主体治港”等政制发展的重大原则展开热烈讨论之时,李柱铭等人与美国干预香港事务的行径遥相呼应,正好说明中央高度关注香港政制问题,强调“以爱国者为主体治港”,并非无的放矢。

  《香港商报》社评说,李柱铭声称这次应邀赴美,是基于促进香港民主发展的目的。其实,如此明目张胆协助外国势力干预香港的政治问题,只会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怎可能促进民主发展?

  《东方日报》社论指出,爱国者以国家兴亡为己任,为了国家民族大业,可以置个人生死于度外,爱国是大是大非问题,绝对不能有半点含糊。相对爱国者的标准,香港有些自称“爱国者”的人的表现便令人感到十分费解。社论列举了李柱铭等人挟洋自重的言行后指出,这些人在大是大非面前完全丧失了一个爱国者应有的立场,他们的言行无论如何也难和爱国者划上等号。(晓航/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