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三农”议案千钧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黄熹 曾璇 林洁 吴江

  聚焦两会 关注“三农”问题

  昨天,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解决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要采取更直接、更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强农业,支持农业,保护农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

  报告中一串串数据,令人真切看到了政府解决“三农”问题的决心和力度:五年内取消农业税、今年中央拿出100亿元直接补贴种粮农民、今年中央财政增加“三农”投入300亿元、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广东团的人大代表十分关注“三农”问题,他们有的准备提交相关议案,有的在审议报告时建言献策———
图:民工拿回欠薪喜上眉梢(新华社资料图片)

  粤籍代表议“三农”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省农科院院长罗富和代表一口气谈了加快农业科技进步的几点建议。他建议:建立和完善国家、省级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建立和推广安全种植、健康养殖的标准化生产,建立产地标签制度;加强农产品加工技术的研发,促进食品与农业紧密合作,提高产业效益;加大农业技术的普及力度,等等。

  来自基层的三届代表陈妙珍以质朴的语言说道:光靠“三农”,解决不了“三农”问题,必须想办法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富余人口,推进城市化的进程,让城乡差距实现真正的逐步缩小。

  来自佛山市南庄镇的关润尧代表关注农村征地问题:部分发达地区征用土地后,农民劳动力逐步退出农田,有些45岁到50岁的农民技能单一,很难在城市里找到工作,一定要增加教育培训,给这些农民兄弟一条好出路。可以从征地补贴的费用中,留取一定的资金专门给农民买养老保险。

  (晓航/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