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中国财长强调坚决制止擅自出台税收优惠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今天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二00四年财政部门将做好依法加强收入征管等四方面工作,以确保完成预算。

  金人庆说,其一,依法加强收入征管,保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坚决制止擅自出台税收优惠和变相优惠政策的行为,税收优惠政策到期的要及时恢复征税;严厉打击走私、偷税骗税等各种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做到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同时也要坚决不收过头税;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范非税收入管理,特别是土地有偿使用收入等非税收入要纳入预算或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继续治理各种乱收费。

  其二,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努力节约各项开支。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和培训中心等楼堂馆所项目建设,从源头上着力解决政府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对名目繁多、实际意义不大的办节、庆典和论坛等活动,财政一律不得安排资金。加快金财工程建设,充分利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加大管理和督查力度,减少损失浪费,规范财经秩序。积极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完善公务活动接待制度,科学界定事业单位经费供给范围。

  其三,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依法行政。抓紧研究科学的政府收支分类体系,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研究建立科学的绩效预算评价体系,规范定员定额核定办法,完善项目支出管理方法和手段,切实提高财政支出效益。

  其四,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发展大局。各级财政部门要求真务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意识、求实意识、服务意识。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