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去年新增绿地面积相当于130个颐和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8: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记者昨天从首绿委获悉,本市去年共造林3.93万公顷,植树5112万株,全市林木覆盖率净增两个百分点,达到47.5%,京城新增绿地面积相当于130个颐和园。

  去年山区造林2.2万公顷,平原绿化造林1.73万公顷;城区植树300多万株,新增绿地409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1.07%,人均绿地达到44平方米。全市的森林覆盖率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34.3%。城市绿化隔离地区绿化建设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绿化建设启动。以永定河、温榆河、六环路为绿化造林重点,完成绿化造林2000公顷。

  城市中心区绿化取得新的进展。2003年建成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等大绿地43处,新增绿地213公顷。各街道建成500平方米小型绿地100多处。城市主要道路绿化步伐加快,对三环路、四环路等城市主要道路进行了绿化改造,增加了时令花卉,扩大绿化面积68公顷,城市干道景观更加优美。居住区绿化全面推进,绿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一批花园式小区。

  “五河十路”绿色通道建设工程基本完成。重点实施了五环路、六环路、京承路、北运河等绿色通道建设工程,绿化295公里、面积7600公顷。截至目前,“五河十路”绿色通道已累计完成900多公里,实现绿化面积2.4万公顷。市级以上主要公路、河道实现绿化250公里。基本形成了本市通往外埠的绿色走廊。

  年初确定的10个重点小城镇绿化美化工作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十个远郊区县的卫星城已有9个达到了园林城镇标准,33个重点小城镇中已有15个达到了园林小城镇标准。

  山区绿色生态屏障进一步完善。实施爆破整地造林1333公顷。中幼林抚育工作全面展开,共抚育中幼林6.7万公顷。

  重点景区的绿化美化成效显著。在重点风景区增加彩叶树的栽植数量,共栽植黄栌、火炬、元宝枫、栎类等358万株。

  绿色产业体系建设初具规模。按照生态优先、产业优化、景观优美、高质高效的原则,结合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果品、林木种苗、速生丰产林、花卉和森林旅游等五大绿色产业发展迅速,全年实现林业总产值34亿元。果品产业发展势头持续高涨,全年共发展果树1.7万公顷,果品产量和产值分别达到7.6亿公斤、17.2亿元,创历史新高;种苗产业稳步发展,全市累计育苗1.07万公顷,实现产值10.5亿元;速生丰产林增势强劲,全市共营造速生丰产林9467公顷;花卉产业有了新的发展,全市花卉生产面积达到3333公顷,年产值达到5.6亿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