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墙内洒下“心理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8: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饶沛)三八节前夕,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走进海淀看守所,为关押在这里的女性进行心理咨询与辅导,与此同时“心理阳光援助基地”也于昨天下午在海淀区看守所正式挂牌启用。

  昨天下午,在由海淀看守所与北京东明成功人生心理咨询中心共同组建的心理阳光援助基地,考虑到女在押人员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大,心理承受能力较差,考虑问题容易走极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特点,专业人员首先为在押的女性人员进行了心理咨询。今年22岁的曾某原是一名女大学生,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关押在看守所内。刚来时她回答管教干部的话全用英语,整天望着窗户发愣,感到失去了生活的勇气。通过与专业心理咨询师的接触,现在她又恢复了生活的信心,每天开始学习英语。

  据一位心理咨询师介绍,这些女性在押人员心理方面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心理焦虑,比如孩子如何抚养、婚姻能否维持等问题。“虽然心理辅导不能改变她们的环境,但是可以改变面对环境的态度,避免这些心理矛盾与障碍发展成为导致发生自杀等过激行为的心理危机。”

  据介绍,虽然管教队伍对在押人员的管理上有很多经验,但是心理辅导却不擅长,有时无法解决在押人员心理上的问题。与专业心理咨询人员的合作将有望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心理咨询师已经对3名女在押人员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通过让在押人员记日记,做心理测试等方式进行咨询,已取得了一些效果。援助基地将在为女在押人员进行咨询取得经验后向全所推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