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卢氏县投毒案告破 30多名中毒学生无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0:5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6日电(记者顾立林、梁鹏) 河南省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小学投毒案于3月6日晚告破,投毒导致30多名小学生出现中毒症状的犯罪嫌疑人张太升,已经被当地公安部门依法刑事拘留。目前7名仍在医院接受救治的学生情况稳定,学校已恢复正常上课。

  据卢氏县政府提供的消息,3月3日中午,新坪小学在校就餐的93名小学生在学生食堂就餐后,30多名学生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县委、县政府得知情况后,迅速将包括中毒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学生在内的所有在校就餐的学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和集中检查。到3月6日,除7名学生仍然留院观察外,其余学生已经全部返校上课,因抢救及时,无一人死亡。镇卫生院院长贾来治说,这7名学生属轻度中毒,目前已基本具备出院条件,为慎重起见,将再观察数日。

  公安部门经过缜密侦查、取证和技术分析,于3月6日宣布案件正式告破,经认定中毒事故属投毒案件。据当地公安部门介绍,犯罪嫌疑人为学校一食堂炊事员张太升,他在新坪小学做饭已10余年,因工资待遇等问题对学校领导素有不满,因其饭菜质量问题曾受到学校批评;今年初,新坪小学为改善学生伙食,同意在学校门口另开办一学生食堂,使张太升更加不满。为报复学校领导制造影响,张太升于今年2月将一包毒鼠强拌在粉面内,把拌有毒鼠强的粉面及其它食品挂在另一食堂门上,该食堂经营者误以为是亲戚所送,拿回放在食堂内。3月3日中午,拌有毒鼠强的粉面被用来作汤,导致学生中毒。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张太升已对其投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于6日晚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