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字占GDP比重回到安全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3:4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刘畅 陈娉舒 彭冰 王尧)“这是我企盼已久的事情。”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吴敬琏今天下午对记者说。

  数小时前,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关于200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中提到,2004年预算财政赤字确定为3198亿元,与2003年持平,但其占GDP的比重将由2003年的2.9%下降到2.5%。3%是国际上比较通行的一条财政风险警戒线。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国政协委员、原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光瑞说,2003年,我国财政收支矛盾仍然突出,财政风险压力在增大。在这种情况下,控制赤字规模,使其占GDP比重下降到远离国际警戒线0.5个百分点的安全区内,就为今后处理一些不可预见的风险、难题预留了空间。

  全国人大代表、财政问题专家叶青教授也认为,财政赤字回到安全区是个好现象。如果赤字超过了警戒线,可能会出现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的问题。今年的财政计划,对政府来说,财政的缺口相对小了些;对老百姓来说,今年的物价将总体保持稳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