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一铁路涵洞常年积水 三千居民“越轨”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4:29 辽沈晚报

  本报鞍山消息(特派鞍山记者张健) 鞍山市汤岗子境内的一处铁路涵洞,自三年前建成以来,因排水设施未安装电源,致使涵洞内常年积水。当地居民及附近单位员工三千多人,从涵洞上方剪开铁路两边的铁丝网,越轨而过,与高速行驶的电气化火车长年展开“生死赛跑”。

  水靴,是当地居民一年四季每家必备的日用品。常年积水近半米深的铁路涵洞是他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们与外界联系的最短通道。如果绕行,则要走出4000多米远。

  昨日,记者在涵洞入口处看到,洞内积有近半米深的污水,地面还积有一层薄冰。一名骑车男子到了洞口中,下车,慢慢推车而过。据了解,三年前列车提速,此地将有人看守道口改修地道桥后,由于地下水渗漏及积存雪水、雨水,涵洞内便经常积水。

  涵洞顶部即沈大铁路。铁路两侧的护栏铁网大都被人剪开。路人不时从此穿越而过。

  一名接受采访的穿越者表示,就在几天前,有两人在这里被列车轧死。可是绕行实在太远,当地居民常见的想法是“几千人都这么走,我不会这么倒霉”。

  出行难的原因,始端于三年前涵洞建成后的交接尚未完成。据涵洞施工单位沈阳铁路局辽阳铁路段负责人介绍,他们曾与当地政府商谈交接事宜,但因双方对价格问题存在分歧没有谈妥。

  涵洞抽水设施的电源铺设就此搁置下来。铁路部门表示,三年来,他们每逢雨雪天气就从辽阳派人赶来抽水。

  汤岗子东、西汤河村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无力承担使涵洞抽水设施正常运转的巨额费用。三千居民能否走出出行险境?本报将继续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