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推销“川妹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张中伟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本报北京专电“‘川妹子’勤劳朴实,在全国很受欢迎,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代表团副团长张中伟在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时,向广大记者推销起了在全国声名鹊起的“川妹子”品牌,并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发展会展经济、改善民族地区交通条件、开发农村剩余劳动力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张中伟在着重介绍了四川省情后说,过去一年,四川的工作取得了GDP突破5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300亿元、外贸出口突破30亿美元“三个突破”,工业经济效益提高、居民收入提高和城镇化率提高“三个提高”以及生态建设加快、交通建设加快、电力建设加快“三个加快”的良好成绩。目前,全省经济发展势头好、人气旺。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了GDP确保实现9%的增幅,争取10%的目标,相信通过努力是能实现的。

  就中央电视台记者提到的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有效输出这一问题,张中伟说,“川妹子”进京在全国已产生了很大影响,四川要通过做大做响这个品牌,进一步加大劳务输出,以实现劳务输出从无序到有序、由数量型到质量型的转变。

  “我们以后还会搞国际劳务输出。”张中伟说,四川是人口大省,加快劳务输出,不仅可以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劳动者素质,还能为支援四川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省政府今年已计划筹集2000万元专款,用于加强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职业技术培训。

  (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特别报道组 章夫 庞惊涛 高纪开 陈文勇 摄影 邹小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