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挑战师兄阿迪力他“上天”住2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闻人物

  他是阿迪力的师弟

  艾斯开尔,32岁,身高165厘米,体重63公斤,新疆维吾尔族人,德阳市杂技团签约演员。他与“高空王子”阿迪力同为新疆民间艺人达瓦孜的传人,多次在钢丝绳上横跨长江、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长城。

  昨日上午,德阳杂技团演员艾斯开尔走上钢丝绳,挑战同门师兄阿迪力高空生存25天的吉尼斯纪录,德阳市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宣布艾斯开尔高空生活正式开始。

  挑战宣言“我要刷新吉尼斯纪录”

  上午10时,天空飘起小雨,德阳城边的东湖山大坝上鼓乐喧天。艾斯开尔穿上红色的表演服,神采奕奕。挑战师兄阿迪力的地方就在东湖大坝上,直径25毫米的钢丝绳拉在大坝两侧的山头。“我是勇敢的男子汉,我一定会成功!”上钢丝绳之前,艾斯开尔面对新闻媒体的长枪短炮,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发表“挑战宣言”,“我将刷新阿迪力高空生存25天的吉尼斯纪录。危险越大,我的勇气越大!”

  在即将开始的高空生存27天里,艾斯开尔还要在钢丝绳上转呼拉圈,踩独轮车,顶30个碗,世界上还没有人在高空钢丝绳上这样表演过。

  走上钢丝

  52米高空晃晃悠悠

  10时30分,艾斯开尔走上离地面52米的钢丝绳。他没系保险绳,只是手持一根6米长、10公斤重的钢管。这时,风雨交加,390米长的钢丝绳开始剧烈地晃动起来,人群也一阵骚动。记者借助望远镜观察到,艾斯开尔神态自若,在钢丝绳上或坐或站,胜似闲庭信步,又如电线上一只栖息的春燕。可能是钢丝绳晃动得太厉害,每走20米远,艾斯开尔都要坐下来歇歇。

  11时许,艾斯开尔顺利到达终点。下地后,艾斯开尔被同伴簇拥在中间,满脸都是笑容。

  记者体验

  麻着胆子爬进小屋

  下午3时,小木屋已经搭建成功。记者麻着胆子系上保险绳,艰难地爬到小屋门口,猫着腰钻进去。记者和艾斯开尔几乎是贴身相拥。这屋太小了,不足两平方米,地板上铺有红地毯,还有一床厚厚的棉被。小屋一角放置着生活用品,屋顶上有一盏灯泡。除了每天出来走钢丝,艾斯开尔吃喝拉撒睡都将在这间小屋里,他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全部用一个特制的滑轮吊上去。站在门口,偌大的德阳城尽收眼底。

  艾斯开尔说,这27天里,他最大的敌人将是寂寞,没有电视,没有朋友谈心,只有一部热线电话,定时接听游人关心的问题。

  悬赏5万

  看见他沾地就赚钱

  下午,德阳市公证处两名公证人员赶赴山顶,艾斯开尔进屋后,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两名工人将木屋小门贴上封条。下午4时,公证人员宣布艾斯开尔高空生存挑战正式开始。据了解,主办方特设5万元奖金,欢迎市民监督艾斯开尔27天里是否到过地面。

  尽管主办方对艾斯开尔信心十足,但德阳各家保险公司却认为风险太大,直到昨天上钢丝绳之前,主办方为艾斯开尔追加的200万元特别保险还没有公司承保。

  本报记者苏定伟德阳现场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