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人强烈抨击李柱铭卖国乱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6: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香港舆论谴责李柱铭挟洋自重李肇星强调乞求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是徒劳

  香港立法会李柱铭等3名“民主派”议员应美国参议院的“邀请”,近日赴美出席美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的所谓“讨论香港民主”听证会。

  李柱铭等人挟洋自重的行为引起香港舆论和市民的强烈批评和谴责,指出这一行径充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分暴露了李柱铭的卖国乱港嘴脸,其罪恶企图也必将以失败告终。

  香港各报纷纷发表社论和评论文章,严辞抨击李柱铭等人的卖国行径。《文汇报》的社评说,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所谓“讨论香港民主”听证会,“邀请”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柱铭等人出席“作证”。这是赤裸裸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引起广大港人强烈反对。社评指出,在香港正对“以爱国者为主体治港”等政制发展的重大原则展开热烈讨论之时,李柱铭等人与美国干预香港事务的行径遥相呼应,正好说明中央高度关注香港政制问题,强调“以爱国者为主体治港”,并非无的放矢。正是由于爱国者问题的讨论,增强了港人的国家观念,使得李柱铭等人挟洋自重的行为在香港社会引起前所未有的反弹。

  香港多数媒体的民意调查也显示,大多数港人反对李柱铭等人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香港一些民间团体和有关人士举行座谈会或发表声明,强烈抨击李柱铭的卖国乱港行径。

  外交部:香港民主问题完全是我国内部事务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香港的民主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干预中国内政的图谋。

  刘建超是在回答有关李柱铭等三位香港立法会议员到美国参议院就香港民主问题“作证”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

  刘建超说,香港基本法已对香港的民主发展和港人的民主权利提供了切实保障。中国人有足够的智慧依法处理好香港事务,无需外部势力说三道四。中方已向美方表明了上述立场及有关关切。

  董建华:香港政制发展绝不接受外国干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强调,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政制发展是家事、是国事、是自己的事,外国人不应该干预,也绝对不会接受外国人干预。香港的政制发展,必须要讲爱国、爱港,才能保障“一国两制”成功落实,保障到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

  董建华说,我们绝对不会接受外国人干预,更不应该自己跑出去,要外国人来干预我们。香港的政制发展,必须要讲原则,必须要讲爱国、爱港。只有这样,才能确确实实保障“一国两制”成功落实,保障到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

  李肇星:乞求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是徒劳

  外交部部长李肇星昨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个别人乞求外国势力来干预香港事务,是徒劳的。

  李肇星是在回答有关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柱铭等到美国出席参议院外委会讨论香港民主听证会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李肇星说,“关于这个问题,我只想告诉你,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李肇星指出,中国人民有决心、有能力、有智慧保持香港的稳定与繁荣。

  据新华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