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护车收费有没有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某医院出诊一次开出9笔收费项目,市民质疑这些费用是否该收

  昨日下午,成都市民骆先生来到本报投诉:“前几天我的老母亲在家里突发疾病休克。拨打120后,成都市某医院的救护人员赶来急救,并将她送到了另一家医院,后来我去结账时,出救护车的医院收了我290多元钱,而且一些收费名目让人看不懂。”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感谢:120来得及时

  骆先生是成都红旗连锁燃灯寺店的店长。3月1日下午1点过,正在店里忙碌的他突然接到保姆打来的电话,称他80多岁的老母亲突然发病并休克!骆先生匆忙往回赶。

  回到位于鼓楼南街的家时,骆先生见到某医院的一辆救护车已经来到,医护人员正用担架把老母亲抬下来,“看到救护车,我当时很感激他们,来得好及时!医生还现场给老人输液,我知道我妈有救了。”

  急救之后,救护车发动起来。骆先生上前对那名女医生说:“我父亲在三医院骨科住院,你们能不能把我妈也送到三医院,免得我们当儿女的两头来回跑?”女医生最初说没有先例不好办,后来还是答应了。“当时我觉得她真不愧是白衣天使,通情达理。”女医生要骆先生签字证明120救护车来他家出过诊,然后让骆先生交了300元押金,叫他下午来结账。很快,老人被送到三医院急诊室抢救。

  疑问:收费名目看不懂

  当天下午6时许,骆先生去某医院结账:交的300元押金,只补了8元钱。接过两张“四川省医疗卫生单位统一门诊票据”后,骆先生仔细一看,一张是4元,收费项目是“西药”;另一张是288元,收费项目是“治疗费”。

  骆先生询问治疗费包括哪些项目?财务人员在一张白纸上仔细列出了具体项目(见图)并一一解释:“医生出诊80元,护士出诊40元,担架工人抬担架20元,车费30元。”但之后的项目骆先生一直没弄清楚:“院前急救48元、血糖10元、输氧10元、输液及材料38元、号费7元。”

  骆先生说,“接受了服务就该付费,这我明白。可我不明白的是,这些名目的费用该不该收?标准是什么?”

  某医生:出诊费只有两笔?

  后来,骆先生把这事告诉了一位他熟悉的某大医院的医生,那位医生称,120救护车出诊的费用只有两笔,一是68元的出诊费,包括急救、输液等;另一笔是车费,起价10元,每公里再收2元。

  关注:出诊费到底该咋收?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询问成都120指挥中心。一位女工作人员解释:救护车出诊收费,是按物价局的规定在收取;医院的等级不同,收取的费用不一样。记者问:“像成都某医院这样的救护车出诊一次该怎么收费?”对方说:“这个我也回答不了,因为我不知道当天出诊的具体情况。”

  由于昨日是周末,我们无法采访到相关权威部门。120救护车出诊,究竟该收哪些费、收多少?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曹笑摄影谭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