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越来越多的男性愿意从事养老护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3月7日电 天津养老机构提供的情况表明,随着养老事业的迅速发展和就业观念的转变,愿意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男性越来越多。在天津市4050人员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今年首期接受培训的27名人员中,就有男性10人,占总人数的37%。而上年接受培训的男性仅占2.5%。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养老机构中,绝大多数为女性护理员。女性护理员温柔体贴善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意,男性力大心细不乏温情,男护理员在某些方面比女护理员更有优势。他们力大心细,可以不费力地帮全护、半护老人活动、洗澡。有些男老人不愿意让女护理帮助擦洗、如厕,而男护理可以避免这种尴尬。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第一老年公寓了解到,对于生活不能自理但思维清楚的男老人,由男护理照料其生活,老人心理上更容易接受。如新入住的老人,在大小便时常因身边有女护理员而难受。有时弄脏了被褥,宁愿忍着也不说。时间长了,会造成心理上的负担。此外,男护理帮老人做肢体功能康复锻炼,老人放心,心理上有安全感。该老年公寓共有七名男性护理员。

  已工作两年的护理员孙红星说:护工这项工作历来都是由女性担当。通过两年的护理工作,我深深体会到男性护理更具优势。如果老年公寓配备一定比例的男护理员,会使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满足了老人的个性化服务要求。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选择了机构养老,需要更多的人从事护理工作,因此男性应无世俗眼光,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

  一位参加培训的中年男性说,今后老人越来越多,护理行业很有前景。我们应该抛弃旧的就业观念,寻求新的就业机会。(来源:王文军 杜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