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10亿吨"南水"进京 北京人2010后可畅饮长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有7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总工程师、全国政协委员高安泽日前透露,北京人2010年可以喝上长江水,每年可以调进10亿立方米相当于三个密云水库总容量的水,届时,北京市的用水紧张状况将得到大大缓解。

  高安泽说,南水北调分三条线——东线、西线和中线。按照总体规划,2010年,中线工程将全线完成,中线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引水,终点是北京团城湖,全长1267公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去年12月30日中线工程的两个单项工程分别在河北、北京开工。

  工程建完,长江水将可以源源不断调到北京。而且每年调水10亿立方米,相当于三个密云水库总容量。高安泽说,丹江口水库水质非常好,可以直接饮用。

  如果北京连年干旱,到了2007年,北京将启动四大应急水源——河北省的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

  高安泽说,目前上马了一个应急供水工程,在石家庄以北先修通一段应急水源与北京连通的工程,每年可向北京供水5亿立方米应急,主要供城市生活用水,替代密云水库供水,减少地下水开采。另外,2008年争取从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修段路进入中线,也可向北京供水。

  高安泽说,除低收入居民和个别高耗水企业外,南水北调水价是普通百姓可以承受的。据初步测算,南水北调来水的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6元左右,和北京市水价基本一致。(记者李海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