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画个花园送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周明杰通讯员王新)“这个代表妈妈,这个是玫玫,我们手拉手在漂亮的花园里玩……”

  今天上午9时30分,当9岁的玫玫将她昨天晚上画出来的作品拿出来,作为送给服刑的妈妈的节日礼物时,她的妈妈夏红不禁潸然泪下:“为了女儿,我也要好好改造,让女儿的梦想不仅只在纸上……”

  今年35岁的夏红是黑龙江人,丈夫在几年前就去世了,去年冬天,她因为毒瘾发作又没钱买,于是在西城区的一家商场里盗窃了一部手机,结果被事主当场抓获。在关押期间,管教民警对夏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终于让她打消了抵触思想,并很快戒掉了毒瘾。管教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夏红格外想念自己的女儿,西城分局看守所专门请示了主管局长,为夏红和几位平时表现较好的女在押人员安排与亲人团聚。

  上午9时30分,当看守所专门派出的专车将小玫玫接到看守所时,夏红不禁捏紧了拳头,指甲都快抠到肉里去了。当小玫玫刚一出现在门口,夏红的眼睛就红了,她一把将孩子搂在了怀里。小玫玫也紧紧贴在妈妈的怀里,不停地与妈妈贴贴脸,享受这难得的在妈妈怀里的亲热。为了给孩子一个礼物,夏红也煞费苦心,她用方便面袋子精心叠制了一个小刺猬,为了叠好这个刺猬,夏红的手指尖磨得都快见血了。

  在“世上只有妈妈好”的音乐声中,夏红哽咽地表示:“我们走错了路,可社会没有抛弃我们,看守所还为我们安排与家人见面,为我们庆祝节日,我们一定早早改造好,重新做人,早些在大墙外面与家人团聚。”周明杰摄

  疑儿盗窃母亲报案牵出抢劫儿判五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