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专题 > 正文

8-4事件又增受害人 11岁男孩成为新疑似中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9:30 生活报

  在中日律师6日对“8·4”事件调查取证时,又一名小受害人翟佳雨出现在律师面前。这使“8·4”事件小受害人增加至6人。

  翟佳雨,男,11岁,齐齐哈尔市永育小学校4年级学生。

  据介绍,小佳雨是在去年8月4日与受害人盖尊旭、冯佳园一同玩沾有芥子气毒剂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泥土时沾染毒土的。据其父亲翟雪松介绍,那天,小佳雨回家时带回一只泥制玩具坦克。第二天,家里人都感觉头晕,小佳雨手上出现紫色斑点,并出现一处豆粒大小的溃烂。此时,与翟佳雨一同玩耍的盖尊旭和冯佳园先后住进医院,翟佳雨家长带他到解放军203医院检查后认为伤势较轻让回家观察,缺乏对芥子气毒剂危害性正确认识的家长不但没有积极治疗,还隐瞒了孩子的病情。加上翟家突然的变故,翟佳雨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去年年底,翟佳雨陆续出现浑身乏力、反复感冒、头脑迷糊、嗜睡等一系列芥子气中毒症状,到医院检查时,芥子气受害人已经出院,收治工作也已近尾声。初查时,医生认为症状疑似芥子气中毒,但不能确认,有关医生建议翟佳雨到齐齐哈尔医学院做免疫力和血细胞检查,以进一步确诊。

  6日下午,中日双方律师向翟佳雨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并询问了有关当事人,受害人盖尊旭、冯佳园证实了与翟佳雨一同玩毒土的过程。律师表示将对翟佳雨的伤情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另讯,6日,“8·4”事件诉讼原告团在齐齐哈尔市组成,自此,“8·4”事件受害人将以集体的名义进行诉讼活动。

  “8·4”事件诉讼原告团推选受害人王宇亮为团长、陈荣喜为副团长,受害人肖子柱、丁树文、牛海英分别担任该团“班子成员”,负责对日诉讼活动的日常工作。王宇亮团长表示,今后,有关“8·4”事件的诉讼活动都将通过组织进行。“44名受害人将团结一心,共同与日本政府斗争。

  据了解,“8·4”事件原告律师辩护团也将在近日组成,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原告律师代表团代理团长小野寺利孝表示,他将号召日本国内有正义感的律师组成一支庞大的辩护团参与诉讼活动。(记者:崔立东)

  相关专题: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8-4事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