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留学热因学校倒闭而“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1:22 新华网

  新西兰留学热因学校倒闭而“降温”新政府出面推名校树形象

  最近一段时间,新西兰留学由于遭遇了两家大型私立培训机构相继倒闭,及有关中国学生在新西兰留学的负面报道不时见诸报端,导致其从原本的留学热门国家,一下子骤然降温。昨天,在宁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新西兰特意组成以奥克兰大学为首的五大名校联盟,准备在中国学生心中重树高质量留学国家的形象。新西兰的教育部长在访问中国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还特意承诺,要给在新西兰的中国学生以很好的照顾。新西兰最近还出台政策保护留新学生利益,且已与中国签订了高等教育学历互认的协议。

  据悉,以往由于新西兰沿袭了英式教育体系,留学条件放宽,使很多学生无需通过语言考试就可以前往留学,加上其在英语国家中留学费用较低,一直深受中国留学生的青睐。但去年下半年,因为有关中国学生在新西兰留学的负面报道不时见诸报端,加上现代语言学校等两家大型私立培训机构的相继倒闭,使留学新西兰蒙上阴影。

  为此,新西兰教育部长去年访问中国,并承诺尽全力保证向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使在新西兰的中国学生得到很好的照顾。新西兰教育部最近还出台一项新措施,在2004年提高向私立培训机构征收的税金,以进一步加强对在新西兰学习的国际留学生的保护。

  为了让中国学生对新西兰高质量的教育有真实的了解,一向很少参加各类教育展的新西兰名校,此次由新西兰驻华使馆特地组织,请最好的奥克兰大学领头,与奥克兰理工大学、ACG学术教育集团、马努考理工学院和联合理工学院五所院校,成立名校联盟,首次联合参加教育展,希望以此重树中国学生对新西兰教育的信心。(记者黄艳)(来源:现代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