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3000种药品集中降价 看病吃药先“比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1:32 新华网

  从今天起,南京市民到市内78家医疗机构看病购药时可得“多留个心眼”,将近3000个品种规格的药品将集中降价,因为降价范围多达17类,几乎涉及到所有临床用药,所以最好通过医院内的公示牌等比较一下前后差价,力争做到“明白消费、透明吃药”。

  今天起降价的1635个品种2932种规格的药品包括以下17类:消化系统药、循环系统药、泌尿系统药、神经系统药、生物制品药、血液系统药、营养治疗药、专科病用药、调节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疫功能用药、解热镇痛及非甾体抗炎针痛用药、抗变态反应药、抗寄生虫病药、维生素及矿物质缺乏症用药、诊断用药物、麻醉用药、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药和部分中成药等。物价部门公布的是最高零售价,医院不得超过。

  降价幅度在50%以上(含50%)的有103个品种规格。如:护肝片(糖衣),规格为100片,每盒由52.8元降为11元,降幅达79.17%;鱼腥草注射液,10ml,每支由5.6元降为1.2元,降幅达78.57%;葛根素葡萄糖注射液,规格为250ml:0.5g,每瓶由86元降为25元,降幅达70.93%。

  物价部门提醒消费者,从今天起医院必须在门诊大厅内或药房醒目处主动对降价药品进行公示,如果发现公示措施不到位或是未及时降价的现象,可以拨打12358进行举报。(记者郑春平实习生 毛翠娥)(来源:现代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