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两会热线”彰显亲民务实 外国媒体认为此举拉近了百姓和两会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5:5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两会,让中国人兴奋,也让外国记者忙碌。不少外国记者认为,如今普通老百姓和两会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代表们与普通人之间实现了互动。

  新加坡《联合早报》在文章中说,“两会清谈空议、高高在上的形象正悄悄地发生变化。不久前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各地深入民间征询议案,甚至在电视、报纸和网络上呼吁民众踊跃向两会建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记者利姆举例说,浙江义乌的人大代表周小光花了大约1000美元在电视上做广告征集人们的意见。其他人大代表也开通了热线电话,而且今年当人大代表们坐在人民大会堂里开会的时候,人们还可以给他们发短信。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区文在一篇报道中说,在中国中部的河南省,4名人大代表请当地媒体(注:即本报《大河报》)开设了一条群众热线。在短短8个小时之内,这条热线就接到200多个电话。

  此外,外国记者们还特别注意到,两会的作用越来越大。路易莎·利姆援引人大代表申纪兰的话说,人大代表的作用正变得更讲究实际,而不是走过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