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噩梦不断哀叫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贪官李玉书曾是乐山市副市长,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2001年6月12日被刑拘,2003年10月14日罪名成立被执行注射死刑。李玉书生平进过两次看守所。第一次是在他作为乐山市副市长到当地看守所视察;第二次是他“东窗事发”被执行逮捕,作为阶下囚,他在新都看守所度过了生命中最后两年多时光。曾放豪言半年内就出去

  2001年6月12日,李玉书在民警的押解下走进了新都区看守所。经过慎重考虑,所里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排教导员兼副所长刘恒对李玉书进行帮教。尽管已是阶下囚,但李玉书第一天与管教民警见面时,他仍然傲气十足,背着手,趾高气扬地说:“两杠两星的(局级干部),我招之即来!你算老几?你当上公安局长的那一天,再来和我谈话!”第二天,管教民警来看望他。本想和他聊几句话,但管教民警刚刚开口,李玉书大手一挥:“我是副市长,不是囚犯,你不要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刘恒告诫李玉书:“触犯了党纪国法,谁都摆不脱法律的制裁!”李玉书听后显得更嚣张:“法律算个屁!你相不相信权大于法?你敢不敢跟我打赌,我半年内就出去,什么事都没有!”读书看报只读英文版

  李玉书有个习惯:读书只读英文原版,中文书籍他不看。李玉书看英文书时还不时向周围的人炫耀:“你看得懂不?这种书是给高层次的人看的!”

  一天深夜,李玉书有个单词看不懂,硬嚷着民警起来帮他找英语词典,民警折腾了大半夜才借到了词典。

  不久,李玉书又用英语说出系列的原版英文书名,让民警帮他找。民警又往成都市区各大书店跑,按他的要求把书买回来。前前后后,民警们共为李玉书买了数十本英文书籍。

  除了读书看报,李玉书给家人写信、写日记,也都一律用英语,写完了还向周围人冒出一句:“想偷看,给你看你也看不懂!”每顿饭菜都得“高人一等”

  李玉书被关押进看守所初期,管教民警每次给他送饭,他都会大发雷霆:“我堂堂一个副厅级干部,你们就这样对待我?这饭是人吃的吗?”

  管教民警和气地告诉他:“这就是我们看守所民警的伙食标准,我们吃什么你就吃什么。”李玉书迟疑了半天,提高嗓音说:“我胃口不好,给我把伙食提上去!你们看守所没钱,我自己出!”

  最后,经上级同意后,看守所单独为他“另开小灶”:每顿饭都由他亲自点菜,鸡肉、鱼肉、北京烤鸭等基本每餐都有。凡是李玉书点的菜,民警不管跑多远也得“不厌其烦”风雨无阻。李玉书的饭量还不小,每餐都能吃上几大碗。把罪责归结为“朋友所害”

  2002年1月15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对李玉书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玉书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对被告人李玉书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提出了上诉的李玉书越来越惧怕黑夜,渴望阳光。出太阳的日子,李玉书都会要求走出监室,在管教民警监护下散散心。他常常叹息:“我走到这一步,都是朋友害的啊!”他骂起了众多“拉自己下水”的狐朋狗友,也悔恨自己学法太浅,法治观念太淡薄,骂着骂着就开始泪流满面。行刑前夜发出凄厉哀叫

  2003年10月13日,李玉书接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复核核准裁定,他将于10月14日执行注射死刑。在看守所的最后一夜,李玉书时常从噩梦中醒过来,发出一声声凄厉的哀叫。另一位管教民警被迫起来,给了他几颗安眠药。14日一大早,醒来的李玉书脸色惨白,发软的双腿显得举步艰难。在被押上警车面临执行注射死刑之际,李玉书从身上掏出一叠钱,每见到一位民警都不停地说“谢谢”,并坚决发放100元的“感谢费”,然而每位民警只能叹息,断然谢绝。《天府早报》记者万金龙(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