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年内能源效率提高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斌)干部政绩考核的5大综合标准确定了,但究竟怎样量化体现?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的专家也就此进行了尝试,建立了一套指标体系。

  能源消耗强度标准是多少?我国单位能源使用产生的GDP,目前只有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1/5至1/10左右。未来的近20年内,要力争使我国的能源效率提高5倍左右,由2000年的万元产值能源消耗1.48吨下降到0.3吨左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水资源消耗强度标准:每万美元GDP耗水,目前我国是发达国家的8至20倍。今后20年内要力争使水资源消耗强度下降5~6倍左右,由2000年的每万元614立米下降到100立方米。

  全社会劳动生产率标准:我国目前全员劳动生产率只有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2%到3%左右,差距极其悬殊。未来20年内,我国全社会劳动生产率应力争达到6到8倍左右,即由目前的人均12556元增长到人均10万元。

  三废排放强度标准:未来20年内,我国万元产值的废弃物排放争取下降到原来的15%~20%,由现在的每万元产值65吨废物当量下降到10吨左右。(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